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0:05:00

【新冠肺炎】林鄭:不認為個案「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不認為須達至個案「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不認為須達至個案「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會前回應傳媒的提問,表示過去一段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緩和,但下降趨勢非常緩慢,未去可以放心放寬現行2人限聚令和晚市禁堂食等社交距離措施,然而她強調不認為須達至個案「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當局會採取有序地逐步放寬方法。她又舉例指上一輪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都是分階段放寬,只是未到最後完全放寬階段。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鐵外判工確診 曾於天后站及炮台山站工作

此外,林鄭月娥交代定額罪款金額提升至5,000元至今已派出300張,又說當局在11月下旬至今已完成超過160萬個檢測,找出3,000宗確診個案;另透過立法向40多幢大廈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完成約5萬個檢測,找出逾10宗確診個案,稱這些防疫措施都是有成效。她感謝當局人員過去抗疫一年來的工作,又指市民大致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