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6:50:00

【新冠肺炎】澳航將要求國際旅客登機前須接種疫苗 或成航空業慣例

分享:
新冠疫苗面世後,澳航將要求國際旅客登機前須證明已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面世後,澳航將要求國際旅客登機前須證明已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澳航行政總裁喬伊斯。(資料圖片)

澳航行政總裁喬伊斯。(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快將面世,澳洲航空(Qantas)周一表示,未來將要求國際旅客登機前,須先接種新冠疫苗。澳航行政總裁喬伊斯(Alan Joyce)指:「我們將修訂對國際旅客的條款,要求他們登機前先要接種疫苗。我們會觀察疫苗市場的情況,不管你在本國是否有需要接種,但國際旅客到訪澳洲或民眾離境,就肯定要接種。」他稱,此項規定很可能成為航空業今後的慣例,多國政府及航空公司亦正研究引入電子疫苗護照。

附豁免條件

喬伊斯說,澳洲國內線旅客是否要接種疫苗,將視國內疫情而定,但國際旅客出入境便必須接種。澳航指,未來國際航班的旅客登機前,須證明已接種新冠疫苗,除非旅客出於醫療原因而未能接種,否則不獲豁免。

據悉,澳洲自3月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封關,國民回國有人數限制,亦要求從海外回國的旅客須隔離檢疫1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