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7 13:03:00

【新冠肺炎】陳肇始:正研究強制檢測法律框架

分享:
陳肇始指正研究強制檢測法律框架。(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正研究強制檢測法律框架。(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早前本港出現酒吧群組及與泰籍人士有關的確診個案,當局隨即為特定群組提供檢測服務,包括設立4個臨時檢測中心,措施反應不錯,目前已為14,000人採樣,當中11,000個已檢驗,全部結果呈陰性。

陳肇始指,政府正和多國商討旅遊氣泡,若如果將來疫情穩定,便利出行是全球大勢所趨,會探討於機場設實驗室,縮短檢測時間,亦歡迎更多私營化驗所提供相關服務。被問到會否放寬針對本地遊的限制,她指會研究減低風險,包括是否強制導遊做檢測等。

陳肇始又指,留意到不少患者向私家醫生求診但無接受檢測,之後確診,認為情況不理想,因此當局正研究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並已去信私家醫生,呼籲他們為有輕徵病徵的人士提供樣本樽。對於有專家建議為患者居住的大廈住戶實行強制檢測,陳肇始說,局方研究法律框架時,會從多方面及風險為本作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