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6 11:15:00

【新冠肺炎】陳肇始:研疫苗緊急使用下免除藥廠法律責任

分享:
陳肇始稱政府正研究新冠疫苗在緊急使用下免除有關藥廠的法律責任。(林俊源攝)

陳肇始稱政府正研究新冠疫苗在緊急使用下免除有關藥廠的法律責任。(林俊源攝)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新冠肺炎疫苗的採購、接種及政府防疫措施。在會上,民建聯議員蔣麗芸關注政府採購3款疫苗的法律責任問題,她說英國免除輝瑞藥廠疫苗在緊急使用下的法律責任問題,表示就算疫苗出事亦不關藥廠的問題,提問特區政府會否仿傚英國的有關做法。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正研究疫苗在緊急使用下免除藥廠的法律責任,包括內地科興等政府預先訂購的疫苗藥廠,並指符合國際做法。

相關新聞:【患者行蹤】荃灣豆腐花、沙田炑八、5酒樓新上榜 名單新增25食肆

被問到免除藥廠法律責任後,假如有市民注射了疫苗出事,到底市民自行承擔後果,抑或是政府部門負責,陳肇始未有補充,僅說當局有機制記錄注射疫苗後市民可能出現的副作用。蔣麗芸則要求當局稍後答覆有關問題,並敦促政府有責任購買最好的疫苗給市民,又質疑輝瑞藥廠疫苗功效,如同服食連花清瘟丸。

此外,陳肇始表示,不排除設立社區疫苗注射中心,為市民接種疫苗,並預計明年內,大部分市民能免費接種。她重申全民強制檢測,若無禁足令等配合,難以達到防疫效果,政府專家顧問亦一致不支持有關做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