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0-05-04 17:30:00

【新冠肺炎】MI6早稱中國隱瞞疫情 英政府冷待

分享:
約翰遜被指冷待有關中國隱瞞疫情的情報。(資料圖片)

約翰遜被指冷待有關中國隱瞞疫情的情報。(資料圖片)

西方國家最近與北京政府就中國是否隱瞞疫情爭論不休,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情報機關MI6一名前高級官員指,內閣大臣早被知會「不要相信中國的說法,但他們卻冷待所有從中國搜集得到的情報」。另有MI6消息人士稱,英國政府相信中國表面的數字,簡直荒謬,「若中國說謊,情報界的工作就是要追查被隱䐽的真實數字」。

英國《每日郵報》稱,英揆約翰遜相信在英國3月實施封城前,才聽取中國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的情報簡報。報道指《星期日泰晤士報》4月時曾報道,約翰遜今年初缺席5場有關疫情爆發的內閣緊急應變會議,也無視察因連場風暴吹襲引致水災的地區,被時任工黨黨魁郝爾彬嘲諷為「兼職首相」;情報界的最新說法,反映約翰遜對疫情懶懶閒,即使情報界早已警告,也令人質疑其領導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