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6 06:00:00

【港. 善事】賽馬會安寧頌微電影 溫馨手法說安寧照顧

分享:

每個人都總要經歷生老病死,當生命只剩下最後三個月,要面對「最後一程」時,病人與家人如何能夠坦然面對死亡? 為了回應公眾對社區安寧照顧服務及選擇的關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1億3,000萬港元,匯同兩所大學、五間非政府機構及公私營醫療機構的跨專業及跨領域力量,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安寧頌」。計劃試行五項以「醫社合作」及照顧病者「身、心、社、靈」需要為重點的創新服務模式,讓更多晚期病人能夠選擇留在自己熟悉的社區,接受臨終護理服務,亦會為相關專業人員提供培訓及加強公眾教育。

早前「賽馬會安寧頌」推出「媽媽和我的小事」微電影,由藝人邵音音及周家怡參與演出。故事以溫馨的手法講述晚期病人面對臨終安寧照顧的抉擇,以及鼓勵長者與家人坦然說出自己的想法,共同面對「最後一程」,珍惜相處時光,以達致「心安‧ 家寧」。

微電影的首映禮請來逾一千名醫學界、社福界、教育界人士及公眾率先觀賞。緊隨其後的公眾座談會,有多名專家延續微電影的故事內容進行討論,讓與會者多加了解社區不同安寧照顧的選擇,以及對生死教育有更深一層反思和體會。公眾人士可於http://www.JCECC.hk/mimv 觀看微電影的完整版本。


(資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

馬會期望透過微電影,鼓勵大眾聆聽晚期病人對臨終安寧照顧的意願。

馬會期望透過微電影,鼓勵大眾聆聽晚期病人對臨終安寧照顧的意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