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20 06:00:00

【港. 善事】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呈獻 《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覽

分享:
《自由寫生像》 (鳴謝安徽博物院提供)

《自由寫生像》 (鳴謝安徽博物院提供)

現代社會雖提倡男女平等,但在藝術界備受贊賞,具代表性的女性藝術家仍然寥寥可數。為讓市民了解更多女藝術家的成就和故事,香馬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及支持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與全球擁有最多潘玉良藏品的安徽博物院合作,於中心的麥禮賢夫人藝術館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 - 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展覽。

 

展覽展期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6日,展出逾六十件潘玉良(1895-1977)的藝術作品,包括肖像、裸體、風景、舞蹈人物繪畫及雕塑,當中更有多幅國家一級文物,以探索她第二度赴法時期的創作及融會中西情感的獨特風格。展覽更設一系列講座、工作坊、電影放映會和導賞團,讓公眾免費觀賞及參與。


是次為潘玉良於香港的首個個人展覽,也是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二十世紀中國女藝術家系列》的第二個展覽。潘氏出身貧苦,是五四運動變革時期首批前往法國學習藝術的中國學生之一,她的學識淵博和獨立,充分體現並說明民國新女性在中國現代女性解放歷史進程的重要性,並揭示了近年日益關注的當代性別權利議題。香港賽馬會更因應展覽設立賽馬會藝術教育及「妍亮人生」計劃,為小朋友、學生、家庭及公眾提供一系列教育和社區活動,並為低收入家庭女孩提供以賦權為主題的活動、邀請全球女性領袖分享其成功之道和舉辦傑出女性成功故事電影分享會等。中心亦專為特殊需要人士提供特別導賞團服務,也有專為小學生和中學生而設的學校導賞團。

Ad Block


展覽網頁:http://cfa.asiasociety.org.hk/zh/panyulin/


(資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