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8 19:44:00

【理財之道】香港教育大學推出4S課程 教育學生理財

分享: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創辦人兼教大博士李錦指,學生完成課後理財知識及態度均改善。

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創辦人兼教大博士李錦指,學生完成課後理財知識及態度均改善。

洗手、種花都可以明白理財之道!?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推廣基金及香港教育大學訂立「4S課程」,部分內容透過遊戲明白理財大道理,讓中學生在趣味中學習,目前已在全港5所中學的初中試推,發現學童在理財能力及態度有明顯改善。

4S課程涵蓋四大範疇,包括儲蓄(Saving)、消費(Spending)、投資與投機(Investment vs Speculation)及分享(Sharing),並分成12個單元,每單元1小時課堂。除了教授學生基本理財知識外,更會透過趣味十足的遊戲,培養他們正確的理財心態。

舉例「洗手遊戲」,學生會先搓上洗手液,再以水喉水沖走,其後重複步驟,但改為瓶身穿了小孔的樽裝水,以小孔流出來的水洗手。遊戲讓他們反思原來兩者均能沖乾淨梘液,雖然以樽裝水洗手較麻煩及需時更長,但比用水喉更節約用水,既環保又省錢。另外亦會讓學童悉心種植盆栽,學懂等待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基金創辦人兼教大博士李錦表示,完成課程後學童在理財知識、態度、行為、延伸滿足及感恩方面都有顯著改善,其中知識由平均5.62分(11分為滿分)大幅進步至7.08分。李建議,應由初小開始培養學童管理財富,將理財納入常規課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