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3 13:10:00

【神探拆解】女子疑中彈爆眼 盧覺強:示威者誤傷可能性不大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一名女示威者周日晚在尖沙咀警署外右眼疑布袋彈射中,眼球爆裂恐終生失去視力,警方高層事後稱因資訊不足,未能確定女子如何受傷,而內地媒體更指女傷者是被「豬隊友」誤傷。本報綜合現場新聞片段及地理資訊,向「港版神探伽利略」、理大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查詢,由他拆解女傷者被示威者以彈弓射出鋼珠誤傷的可能性。

綜合新聞片段,當時有一批示威者集結在彌敦道往尖沙嘴方向的行車線、古物古蹟辦事處對開,亦有零散示威者在聖安德烈堂對開,其中一名拿著彈弓的示威者蹲在分隔兩邊行車線的花槽旁邊,而女傷者則身處尖沙咀警署正門外的巴士站。盧覺強表示,根據新聞片段,他估計示威者所用的彈弓,射程可達50至70米,理論上可以射到女傷者所在位置,但考慮到威力在遠距離下會降低,他認為鋼珠不足以射穿女示威者的眼罩,「除非近到10米咁射」。

盧覺強補充,新聞片段顯示女傷者是右眼及鼻樑位置受傷,估計女傷者從巴士站廣告牌中間探頭望向警署時受傷。他又稱,當時示威者身處女傷者的左方,鋼珠難以「轉彎」射中女傷者右眼。他總結認為,女傷者由示威者以鋼珠誤傷的可能性不大。他又說,有片段拍攝到眼罩卡著一塊布,質疑「射鋼珠唔應該有塊布卡在眼罩。」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