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6 09:00:00

【親子互動】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免費送逾13萬名幼兒家庭

分享:
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免費送逾13萬名幼兒家庭。

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免費送逾13萬名幼兒家庭。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持續,學生再次需轉為網上授課,不少家長均憂慮影響子女學習進度,香港明愛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聯合籌劃製作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包含多項幼兒成長主題的遊戲活動,為幼兒家庭提供一套嶄新好玩又互動的學習資源,推廣優質親子互動之餘,亦支援幼兒在家透過遊戲持續學習和成長。

計劃獲大館協力參與,由跨專業團隊,包括教育心理學家、幼兒教育工作等;製作兩盒親子盒,內容參考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中的發展目標作為設計活動的方向,包括認知和語言發展、身體發展、美感發展、情意和群性發展,以及品德發展。而第一盒便以故事形式介紹香港六個景點,包括大澳、獅子山、大館、山頂、赤柱和濕地公園,並引入18個結合影視技術的親子活動。

為鼓勵幼兒參與親子盒內的遊戲活動,幼兒完成活動後,於計劃手冊內貼上貼紙,可與老師分享和領取「嘉許獎狀」。親子盒別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間免費派送給全港幼稚園教育計劃下超過13萬名3至6歲的幼稚園學生及其家庭。

計劃亦設有網上教師專題講座及家長教育講座,以視訊形式進行,幫助家長認識幼兒成長、情緒管理、品德培育等課題,並增進對子女成長特徵的了解,提升育兒技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