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3 15:00:00

【逃犯條例】中駐英大使:京沒指示港修例 聯合聲明完使命

分享:
劉曉明指《逃犯條例》修訂是港府自己提出。(外交部網頁截圖)

劉曉明指《逃犯條例》修訂是港府自己提出。(外交部網頁截圖)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昨演變為警民衝突。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便談及修例爭議。劉曉明批評包括BBC等傳媒,把港府修例事件曲解成是中央政府指使,強調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完全是由特區政府因應台灣謀殺案而主動提出,又指《中英聯合聲明》已完成歷史使命。

劉曉明接受BBC訪問時指,《逃犯條例》修訂是港府因應台灣殺人案發起,目的是完善法律,堵塞漏洞,他話包括BBC等傳媒,把港府修例事件曲解成是中央政府指使的說法不實,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而修例事件被香港內部和外部的一些勢力歪曲。

劉曉明說,反對修例遊行開始時是和平,但後來變得很惡劣,有示威者襲擊警察,警方必須自衛,以維持秩序,又稱103萬人參與遊行的說法是被誇大,因為香港警方估計大約只有20萬人參與。

劉曉明指,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是香港的事,指英國政府有義務保護自己的公民,但並没有保護香港的義務,敦促英國政府無權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又說《中英聯合聲明》是一份歷史文件,目的是確保香港順利回歸,已經完成歷史使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