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14:50:00

【陳彥霖案】裁判官排除「自殺」及「非法被殺」 稱陪審團僅需考慮「死於意外」或「存疑」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15歲知專設計學院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繼續,死因庭今日總結案情並引導2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指,陪審團在本案中,只需考慮死者是否「死於意外」,抑或是死因「存疑」,排除「非法被殺」及「自殺」兩項裁決,指法庭需要採用毫無合理疑點。

裁判官解釋,在非法被殺方面,因無任何證據顯示陳彥霖被襲擊至死、與任何人有仇怨、或參加任何活動令人身受傷害,亦無證據肯定死者受藥物或毒品影響,因此是無證據或足夠證據顯示陳彥霖是非法被殺;在自殺方面,雖然有精神科專家指出,陳彥霖出現思覺失調症狀、對立反抗症和品格障礙增加自殺傾向,但有其他證人的證供,與陳彥霖有自殺傾向不相符,因此陪審團不需要和不能夠考慮自殺。

陪審團下午開始退庭商議,有效裁決為比數至少為3比2。此外,裁判官特別設計了一份有17條關於本案死亡環境情況的問卷,要求陪審團作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