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5 05:15:00

一萬入場 第四批銀債登場 保證回報3厘

分享:

老友記注意!政府推出第四批俗稱「長者iBond」的銀色債券,入場費1萬元,年期3年,每半年派息一次,保證年息有3厘,下周三開始認購。分析指較定期存款年息略高,具一定吸引力。
 

是次銀色債券發行目標為30億元。(鍾式明攝)

是次銀色債券發行目標為30億元。(鍾式明攝)

是次銀色債券發行目標為30億元,息率將與本地通脹掛鈎,亦將不少於3厘。投資者需為年滿65歲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該批債券不設置二手市場。如需要在債券到期前出售套現,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政府發言人指,銀色債券為年長投資者提供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並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

滙豐環球資本市場常務總監兼大中華區固定收益交易部主管黃子卓指,近日港拆息抽升,主要受新股等短暫因素影響,整體息口下行壓力仍大,故銀債定息維持3厘是合理。以信用風險類近的港元3年期政府債券及10年外匯基金票據比較,前者息率1.4至1.5厘,後者1.6厘,銀債息率明顯吸引。雖然近期銀行上調定存息,但3及6個月港元定存息仍不足3厘,相信銀債回報有一定競爭力,認購反應料理想。


滙豐中銀豁免手續費等
滙豐銀行宣布,合資格客戶申請銀債可享一系列手續費豁免,包括認購手續費、存入費、託管服務費、代收利息費、提早贖回債券費及到期贖回債券費。中銀香港(2388)亦豁免上述前5項費用,並不設到期贖回費,另會免轉出費。

金管局主管(貨幣及結算)陳葉小明指,過往三批銀色債券贖回率頗低,分別是4.9%,3.7%,及0.3%。

金管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鮑克運指,不設置二手市場,是鼓勵銀債持有人持至到期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