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8 14:47:00

中大調查:住屋負擔愈重身心健康愈差

分享:
(左起)黃洪/鍾一諾/黃仰山 (蘇文傑攝)

(左起)黃洪/鍾一諾/黃仰山 (蘇文傑攝)

中大健康公平研究所及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在2014至2015年間訪問了1,978名成人,以受訪者扣除住屋費用的可用收入,計算出住屋負擔能力,調查發現住屋負擔愈重,生理及心理健康便愈差。其中住屋負擔能力最低的群組中,約37%屬匱乏狀況,即缺乏醫療物資等生活必須品,比住屋負擔能力最高的群組多約10倍。

中大健康公平研究所副所長鍾一諾表示,住屋成本除了構成壓力,亦會令其他生活資源減少,對身心健康造成更大負面影響。

中大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黃洪指,2016年後樓價持續上升,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下失業率上升,露宿者數目最近明顯增加,相信現時匱乏及身心健康狀況,比當年進行調查時更差。他又指住屋環境擠迫令市民壓力更大,雖然近年有社福機構推出社會房屋計劃,但始終數目有限,長遠而言政府應增加公屋供應,減低市民住屋壓力。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