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3 04:30:00
日報

京浙滬粵稅局「最後通牒」 促明星主播年底前自查補稅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有淘寶「帶貨女王」之稱的內地網絡主播薇婭(圖)逃稅逾6.4億元(人民幣,下同),被追討及罰款13.41億元,金額超越早前兩位逃稅女星范冰冰和鄭爽(8.84億元和2.99億元)的總和,震撼全國。北京、浙江、上海、廣東及江蘇等地稅務局昨更相繼發出「最後通牒」,提醒尚未關注自身稅務問題或未完成自查整改的明星藝人、網絡主播等,加緊按照稅法及相關通知要求自查,並於今年底前向稅務部門主動報告和糾正稅務問題,以獲得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罰,否則將被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稅局:已公開部分嚴重案件

國家稅務總局今年9月印發相關文件,要求進一步加強文娛從業人員稅收管理,明星藝人、網絡主播要在年底前主動報告並及時糾正稅務問題。京浙滬粵等地稅務局昨發出的通知提到,許多明星藝人、網絡主播已自查補稅,個別重大偷逃稅問題,且經提醒、督促、警告後仍拒不配合整改的,稅務部門已依法展開稅務稽查,並公開部分情況嚴重的重點案件。

京浙滬粵稅局「最後通牒」 促明星主播年底前自查補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