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2 04:30:00
日報

任新加坡NTU醫學院長 沈祖堯︰香港永遠是我家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曾帶領醫護對抗沙士,反修例期間作說客的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圖),昨天於Facebook宣布將於明年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簡稱NTU),接任醫學院院長及高級副校長「展開人生新一頁」。他形容此刻心情抱著不捨與興奮,但指並非與香港告別,強調香港「永遠是我深愛的家」。南洋理工大學亦於網頁公布消息;至於中大醫學院截稿前未有回應。

沈祖堯透過Facebook發帖,並以「暫別;下一站新加坡」為題宣布消息;他雖將飛往新加坡,但他透露,母親與妻子仍居於香港,朋友若在香港遇到他也不必驚訝,因為他會常常回來,甚至叫妻子替他留點飯菜,因為兩地「只有三小時航程之隔」。

現時仍是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的沈祖堯,認為赴任南洋理工大學醫學院是難得機遇參與一所年輕醫學院的發展,領導著名大學在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是發展醫學人工智能的理想平台。他感恩年過六十,仍可以「在教育和研究上盡一點力」。

正值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沈亦藉此向香港的醫療團隊致最高敬意,請團隊「多多保重」,亦多謝各界多年來的信任和支持,懷念「一起走過的香江歲月」。他強調此行並非轉投客隊「倒戈相向」,希望將來可以推動兩地在教育及科研合作,「為人類健康謀福祉」。

Ad Block

沈祖堯198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同年獲香港醫學會獎;1986年考獲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資格,開始其腸胃病學及腸胃內視鏡的專科訓練。1992年加入中大醫學院,1998年晉升為內科及藥物治學講座教授。於2002年,成為中大醫學院副院長。2010年7月就任校長,2014年中大校董會一致通過任命,沈祖堯續約3年,至2018年6月30日完結。但沈祖堯於2017年決定辭任中大校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