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05 06:00:00

倫敦橋駕車撞途人 闖餐廳襲食客 英3刀手斬人割喉奪7命48傷

分享:

英國在不足兩周前才發生曼徹斯特恐襲,陰霾還未消散,倫敦市中心前晚再遇襲,3名兇徒重演10周前的西敏橋襲擊,在倫敦橋(London Bridge)駕車高速撞倒多名途人,然後手持12吋長軍刀下車,在旅遊熱點、餐廳和酒吧林立的巴勒布市集(Borough Market)亂斬途人,又闖入店內襲擊食客,造成最少7人死亡及48人受傷,據悉最少3人遭割喉。英軍首度出動空中特勤隊(SAS)的特種部隊「藍霹靂(Blue Thunder)」到街頭搜捕恐怖分子,3名施襲者最後在現場街頭被神槍手擊斃,3人腰上纏著鐵管偽裝成炸彈背心,似乎是要令警員不敢貿然行動。英揆文翠珊聲言不會向恐怖主義退縮,如期在本周四舉行大選。
 

被擊斃兇徒身纏鐵罐偽裝炸彈背心。(美聯社)

被擊斃兇徒身纏鐵罐偽裝炸彈背心。(美聯社)

何姓華裔記者被割傷喉部送院。

何姓華裔記者被割傷喉部送院。

兇徒高呼「真主」
事發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過後,一輛白色小型貨車以時速80公里直剷橋上行人路,並以S型行駛,多達20人被撞倒。目擊者憶述事發時稱,「大家開始奔跑和尖叫,貨車猛撞後面的欄杆。我們奔向巴勒布市集,所有人逃到酒吧內」。據稱,有途人被撞至拋到橋下泰晤士河,也有人跳河逃生。貨車最後在大橋南面停下,但殺戮並未停止,目擊者指3名兇徒下車後拳打腳踢及猛刺被撞倒的途人,並在街上亂斬人,兇徒又走入擠滿人的酒吧和餐廳行兇,大叫「為了真主阿拉(this is for Allah)」,他們擊碎酒吧玻璃窗,並捉著食客割喉,其他人則以玻璃樽和椅子抵擋。


目擊者形容3名襲擊者貌似來自地中海,其中一名穿著紅色運動衣的深膚色兇徒,平靜地狂斬一名男子3刀,另有人稱一名女孩被連插10至15刀,另一男子則胸口被刺5刀,也有人臉部被刀插,而一名首先抵達現場的交通警員手腳和臉均被刺傷,情況嚴重。另有一名譯音姓何、任報章編輯的華裔男子,被拍到手托流血頸部走向救護車,友人最後證實他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拯救人員搶救一名傷者。

拯救人員搶救一名傷者。

特種部隊「藍霹靂」成員乘坐直升機趕抵倫敦橋,搜捕兇徒。

特種部隊「藍霹靂」成員乘坐直升機趕抵倫敦橋,搜捕兇徒。

現場曾傳出多響槍聲,相信是警員向兇徒開火,據稱一名途人被流彈擊中喪生,警方稱在接報後8分鐘擊斃兇徒。有指襲擊者割喉手法,似乎受伊斯蘭國(IS)處決斬首俘虜影響。大批荷槍實彈警員昨到倫敦東部Barking地區搜查一住宅單位,拘捕了12人。有鄰居稱,認出其中一名穿阿仙奴球衣被擊斃的兇徒,他最近曾詢問何處可以租車,因為要搬屋。


文翠珊:如期大選 稱受夠了 
文翠珊昨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後稱,「這是時候說受夠了(It is time to say enough is enough)」,指英國過往對極端主義過度容忍,需要改變。英國在3月22日發生西敏橋及國會受襲釀5死及50傷,不足兩周前美國小天后Ariana Grande在曼徹斯特的演唱會則遭炸彈襲擊,造成22人死亡,但文翠珊認為3宗襲擊無關聯,她指現時英國面對新的恐襲趨勢,「恐怖主義滋生恐怖主義」,不單是孤狼襲擊者在網上被洗腦,還一個模仿一個施襲。雖然面對外界施壓要求押後大選,但文翠珊堅決如期在周四舉行大選,她呼籲民眾不要向恐怖分子屈服,如常生活。(相關新聞見A6)

兇徒駕駛的白色小型貨車。(互聯網)

兇徒駕駛的白色小型貨車。(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