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1 06:00:00

傳印度軍隊有條件撤離中印邊境洞朗地區

分享:

中印兩軍在邊境西藏洞朗地區對峙超過1個月,中方多次強硬表態敦促印方撤軍,印度媒體oneindia上周六發表題為《洞朗:為了安撫中國,印度不會讓不丹失望》的文章,稱印度可以按中方所願撤軍,但他們不會拋棄盟友不丹,故有政府高層消息透露,在「不丹軍隊替代」前提下,印軍才會撤軍,而有分析認為,若對峙持續到冬天,緊張局勢會自動解決,因為「中國人不能留在這個地區」。


不丹傳媒早前透露,洞朗地區與印度和不丹接壤,中國和不丹都主張擁有該地區主權,兩國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談判後,向來與不丹關係密切的印度擔心不丹向中國靠攏,且印度已於與中國的邊界談判中失勢,故藉控制不丹經濟等,要求不丹「重新聲索」,令不丹左右為難。去年在中國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不丹官員已提出中不邊界劃定報告並獲通過,《中國不丹邊界協議》勢將成功簽署,故印度在一個多月前聲稱「應不丹之請」,派軍隊到洞朗地區阻止中國修建公路,企圖阻撓中不簽署協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