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4 17:04:00

全國兩會|政協委員建議英語撤出中小學必修科 指實際用處少

分享:
許進建議不再將英語列為中小學必修科。(互聯網)

許進建議不再將英語列為中小學必修科。(互聯網)

每年全國兩會都有不少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提出特別建議,今年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內地民主黨派之一)中央委員許進就建議在免費教育階段(中小學)將英語剔出必修課,且不再將英語設為高考必考科目,同時禁止中小學生參加非官方的各種外語考試。

許進認為,在美國,大學畢業生通常能掌握3萬至5萬個英文單詞,而在中國,掌握4,000個單詞就可以通過大學英語4級考試。許多小學生為了升讀重點中學,已經取得相當於大學英語4級考試或者更高級的英文考試證書;中小學生英語課上課時間約佔總課時的10%,但英語只對不到10%的大學畢業生有用,「為了學英語,學生和家長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是隨著經濟社會發展,英語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許進認為中小學生英語課上課時間約佔總課時的10%,但英語只對不到10%的大學畢業生有用。(互聯網)

許進認為中小學生英語課上課時間約佔總課時的10%,但英語只對不到10%的大學畢業生有用。(互聯網)

指機器翻譯已夠用

他指出,經其調查研究,目前翻譯機可提供不低於大學英語6級水平的口語翻譯服務,技術十分成熟,智能手機的翻譯軟件,其解決問題能力,高於免費教育全階段的英語教程,「在人工智能時代,翻譯職業位居即將被淘汰職業的前10名」。

他又認為,各級學校的音樂、體育和美術等素質教育課程,時數比例都偏低,不再將英語設為必修主科,將能解決素質教育課時缺乏的問題,「學校應該用充足的時間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內地網民反應:

神***君:不同意。英語是與世界交流的重要工具

最***拉:滾。學好英語難道對自己不好嗎?沒有提議可以閉嘴

想******99:眾所周知,素質教育等於階級固化。窮人家孩子沒錢報課外興趣班

F*****y:嗯,甚麼都不學,來搞素質教育,窮人連高考這條翻身路也得堵死

仁***0:人家是建議取消英語的主科地位,意思就是改為選修,又不是取消英語這門學科

喵*******春:這也行?要拿現代技術說事,那文科基本可以全刪了,反正啥不是一查就有?

生****天:教學方法根本不對,搞一套主謂賓定狀補出來,有幾個人明白?就算是漢語都沒幾個人搞得清主謂賓定狀補

s****1:支持,英語根本就不該加入義務教育的科目,想學外語,自己學去

o******i:你要是只想在國內混個中層水平,學不學都無所謂,你要是真的想做出一番事業在專業,尤其是理工專業上有所成,就不學不行,不學好也不行。失去英語,這世界發表的專業論文,光看谷歌翻譯那機翻水平,可有點吃力

k**團:優秀的翻譯根本無可替代,包括同聲傳譯和文字翻譯,能被替代的是簡單的日常交流翻譯,對比一下英文書籍影視作品大陸和港台的翻譯就能看出來了,外交部記者會沒有同傳放個翻譯機器必然會鬧出笑話。信雅達絕對是人腦才能做到的,如果機器也能做到,那就麻煩了

互*****代:你這套還能搬到數學呢,手機計算器還很厲害呢,怎麼不取消數學主體地位?這都咋想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