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8 06:00:00

冒BAND-AID雲南白藥 內地假膠布 害傷口流膿

分享:

內地假貨層出不窮,連小小一塊膠布都有假!浙江溫州警方近日公布破獲一宗特大生產銷售假冒膠布案,涉及全國13個省區市,至今拘捕21人,涉案金額超過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被仿冒的膠布包括BAND-AID及雲南白藥等品牌(圖),而使用假膠布的傷口不僅不會愈合,還會發炎、化膿。


內地傳媒報道,家住龍灣區的林先生前年7月在一間小超市購買雲南白藥膠布,貼在腳部傷口,詎料幾日後傷口不但未愈合,反而流膿。林到醫院檢查,才知傷口受細菌感染,所用膠布極可能是假貨,於是向該區的市場監管局投訴,並到警局報案。


該兩個部門立即成立專案組聯合調查,在區內多間小型超市、便利店及雜貨店檢獲數十箱假膠布,又查封兩間批發店,最後鎖定杭州桐廬一間廠房及義烏一個倉庫,並於去年8月4日展開行動,當場拘捕7人,檢獲116.4萬塊假膠布及逾160箱材料,該批材料估計可製成860萬塊假膠布;廠房除了簡單的生產與包裝機器外,沒有任何消毒設備。


假貨成本僅0.1元
疑犯供稱,前年6月起租用涉案廠房製作假膠布,製成品運至義烏倉庫,再發貨至新疆及湖北等13個省區市,其假冒對象則是BAND-AID及雲南白藥等家喻戶曉的品牌,每塊膠布的超市零售價為0.5至1元,製假成本則僅為0.1元,以0.3元批發予下家,利潤可觀。

Ad Block


由於案件涉及範圍甚廣,公安部介入,在全國展開調查。龍灣區相關部門上周四再展開聯合查處整治行動,在多個市場檢獲44.5萬塊假膠布,共查處16家商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