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14 06:00:00

南山邨 土瓜灣同登場 港仔殺上iPhone舞台

分享:

蘋果新iPhone又出爐,周三在加州總部一口氣發布「3機1錶」,新iPhone外形沒大變化但功能增強,賣最貴的iPhone XS Max,屏幕大到破紀錄的6.5吋,還可雙卡雙待,售價亦創新高,延續蘋果以售價撐起業績的策略。對港人而言,發布會尚有矚目三寶︰南山邨、土瓜灣及「香港仔」,前兩者見於新Apple Watch片段中,「香港仔」則指港人李景輝(David Lee),偕NBA名宿拿殊(Steve Nash)上台介紹新iPhone的籃球App。

李景輝(右)與拿殊推介其公司開發的籃球App。

李景輝(右)與拿殊推介其公司開發的籃球App。

李景輝在發布會介紹的app《HomeCourt》並非手遊,而是運動科學App,用於實時分析球員射籃姿勢、角度及球速等,並記錄數據,對籃球愛好者有一定吸引力,李景輝說︰「最美妙之處是,這一切只需一部新iPhone便可做到,無論球員、籃球或球場,均無需配置感應器」,台下觀眾反應頗為熱烈,掌聲雷動。李景輝04年在港大畢業,為工商管理及工程學雙學士,畢業前一年已共同創辦網上試算表公司EditGrid,其5年後被蘋果收購;08年起,李景輝任職蘋果高級工程經理,至17年1月離職,4個月後共同創辦Nex Team公司,主要開發項目正是上述的《HomeCourt》,該公司總部設於加州聖荷西(San Jose),今年剛完成400萬美元(約3,120萬港元)融資,投資者包括拿殊、NBA華人球星林書豪及NBA球隊達拉斯小馬班主古賓(Mark Cuban)等。該公司在港設有辦事處,官網亦出現彩虹邨身影。


土瓜灣住宅走廊玩瑜伽
至於南山邨及土瓜灣兩個香港地點,則見於發布會上的新Apple Watch宣傳片中,旨在展現各地民眾運動或跳舞時,都喜愛配戴該錶——惟片中人在南山邨遊樂場兒童鋼架上玩倒立、在土瓜灣益豐大廈走廊上做瑜伽,稍嫌突兀。

3部新iPhone索價破紀錄,本港售價介乎8,599至12,499港元,有外國網民揶揄新機系列取名「XS」,發音猶如「excess」(過分),譏諷蘋果自認搶錢,但死忠果粉多會邊鬧邊買,英國《金融時報》分析,去年索價亦高的iPhone X銷量持平,帶來的收入卻增15%,今回「蘋果再次豪賭其定價策略仍能成功」,有華爾街分析員對此感到樂觀。(相關新聞見A10、56、58)

Ad Block
Apple Watch宣傳片出現南山邨(上)及土瓜灣舊廈(下)場景。

Apple Watch宣傳片出現南山邨(上)及土瓜灣舊廈(下)場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