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11:55:00

印媒刊雙十節廣告 中方發信要求勿違一中原則

分享:
印媒刊雙十節廣告,中方發信要求勿違一中原則。(網上圖片)

印媒刊雙十節廣告,中方發信要求勿違一中原則。(網上圖片)

印度兩間傳媒因刊登慶祝台灣雙十節廣告,收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信,要求有關媒體不要違反「一中」原則,並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駐印度的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今年因應疫情,未有舉辦雙十節慶祝活動,改於「印度快報」、「政治家日報」於周四刊登有關廣告,並與印度電視台Zee News合作播出台灣專題報道。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信件提到,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印度傳媒應跟從印度政府對台灣問題的立場,不應以「國家」或「中華民國」來描述台灣,亦不應把「台灣地區領導人」稱為「總統」,避免傳遞錯誤訊息。

印度多位媒體從業人員在網上表示,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此舉是間接威脅報道台灣的印度媒體;而有印度網民亦表示,大使館的行為,是滲透、恐嚇干擾和干涉其他國家內政

台北的外交部在社交網站回應指,印度是地球上最大的民主政體,人民熱愛自由,傳媒生態活躍,批評中共似乎想以審查手法影響當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