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04:30:00
日報

印度疫情失控 連續4天創全球新高 單日增近35萬確診

分享:
染疫死者遺體露天集體火化。(路透社)

染疫死者遺體露天集體火化。(路透社)

錫克教廟提供氧氣給等待床位的患者。(美聯社)

錫克教廟提供氧氣給等待床位的患者。(美聯社)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如山火般快速擴散,昨新增349,691宗確診,連續4天破全球單日確診新高,數天便增過百萬人染疫,累計1,696萬宗;死亡人數增2,767人,累計192,311人。從墳場幾乎無地葬、火葬場爆滿、醫院外建臨時火葬場集體焚化染疫死者、醫院缺氧氣和床位、市面缺藥,以至家屬在醫院外擁著等不到床位已去世的親人痛哭,均反映印度疫情嚴峻。
 

疫情重災區包括首都新德里、最大城市孟買和馬哈拉施特拉邦。新德里醫院外更設臨時火葬場,露天集體火化染疫死者遺體,有記者形容幾乎每秒就有一具遺體送來。有醫院走廊的擔架床每張有多達3或4名病人,並共用一樽氧氣。有火葬場人員稱,遺體不斷送來,連儀式都省卻便要火化。印度半年前現首波疫情,因年輕人不容易感染,情況受控,但今次變種病毒連四十多歲以下都染病,甚至2個月大嬰兒也中招,以及孕婦受感染死亡。專家擔心在疫情達至高峰前,或每日攀至50萬宗新症。總理莫迪昨形容「這場風暴已撼動國家」,他被批評1月宣布首波疫情受控,容許舉行宗教節慶和選舉集會,或導致疫情加速擴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