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2 04:30:00
日報

周四放寬食肆聚會限制 連續28日 「零本地」有望與澳門通關

分享:
澳門要求本港連續28日零本地感染,才有望有條件通關。(資料圖片)

澳門要求本港連續28日零本地感染,才有望有條件通關。(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3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是連續14日沒有本地感染。政府宣布周四起放寬食肆堂食及聚會等限制,唯4人限聚令將維持(詳見A2)。與外地通關方面亦有好消息,港府昨與澳門政府商討後,初步共識只要香港連續28日沒有本地感染,就可循序漸進、有條件通關,包括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每日有配額、要進行病毒檢測等,澳門政府指具體細節會在達成詳細方案後公布。安排同時設有熔斷機制,疫情有變時隨時可中止有關安排。
 

至於與內地通關安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仍要與中央政府磋商,強調目前並非「零進展」,在廣東省疫情穩定後,會盡快推行早前公布的「來港易」計劃,她又指近月「回港易」計劃並未錄得輸入個案,對內地的「小區管控」有信心。

林鄭月娥又預告,由高、中風險地區抵港,並已接種疫苗及入境時驗出抗體的人士,檢疫期可縮短至7日。她表示,專家同意抗體檢測報告有效期為3個月,港人下周三(30日)起在指定化驗所取得抗體報告後,3個月內返港就能直接縮短檢疫期。

至於新抵港人士,當局暫擬安排他們先在機場由承辦商抽血,之後到已預訂的檢疫酒店等抗體測試結果,期望下月內實施。被問到他們應預訂多少日酒店房時,林鄭月娥希望他們毋須「白交7日酒店費用」,目前正與酒店業界商討有關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