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04:30:00
日報

回歸23周年 警嚴陣以待防衝擊

分享:

明天是香港回歸23周年,7.1灣仔金紫荊廣場將舉行升旗儀式;而人大常委料於今早表決「港區國安法」並在明起實施,為今年慶回歸活動的保安部署增添不穩定因素,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一帶保安昨明顯加強,據悉警方已部署約6千警力應付今明兩日可能出現的示威及衝突。
 

去年7月1日,反修例抗議活動熾熱,政府稱因天氣關係,改於室內觀賞升旗儀式;今年則宣布於明早8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但基於公共衛生風險,不設立公眾觀禮區,其後在會展內舉行酒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

警方昨已嚴陣以待,包括提早兩天、昨凌晨零時起於灣仔北一帶封路,博覽道全線封閉、並在會展外圍架設2至3米高的大型藍白色水馬、鐵欄及鐵閘,多處有防暴警察駐守,同時徹底搜查會展附近的工地,確保沒有危險或爆炸品。至於警方早前反對民陣七一遊行申請,不少網民表示當日會如常上街。據悉,警方指難以估計港區國安法通過後,民間如何反應,但已部署約6千警力應付今明兩日可能出現的示威及衝突,並出動6個總區的防暴隊;警方並會盡量採取「及早介入」的方式處理示威及群眾聚集。

Ad Block
警方昨日已在金紫荊廣場和會展外嚴陣布防。(蘇文傑攝)

警方昨日已在金紫荊廣場和會展外嚴陣布防。(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