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8 06:00:00

城大研發智能溫度調節器省電逾一成

分享:
智能溫度調節器由(左起)陳佑宗、黎俊德、謝松輝、鍾樹鴻和楊純彰組成的團隊研發。

智能溫度調節器由(左起)陳佑宗、黎俊德、謝松輝、鍾樹鴻和楊純彰組成的團隊研發。

實踐環保由生活開始,但一些舊式大廈業主,想更換調節裝備或受大廈結構影響,城大團隊最近研發適用於中央冷氣系統的智能溫度調節器,節省逾一成電力及提升室內舒適度,更重要的是用戶無需改裝或更換冷氣系統,只要將原有溫度調節器更換為智能溫度調節器便可。


團隊由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黎俊德、楊純彰及建築科技學部博士後研究員陳佑宗組成,顧問為電子工程學系教授鍾樹鴻、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謝松輝。


黎俊德說,傳統冷氣系統以不斷波動的溫度來維持室溫,團隊則研發出新的溫度調整演算法來控制風機,可令室內溫度更穩定;而智能溫度調節器可做到無斷變速,還能提供「超低速」的運作效果,為房間提供鮮風。傳統恆溫器只測量近牆壁位置的溫度,智能系統則可配合「無線室內舒適感應器」測量房間不同位置的溫度。智能溫度調節器是研發團隊的創業計劃,連續3年獲創新科技署的「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資助,已申請3項專利,並已推出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