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3 04:30:00
日報

堅忍不拔 特殊生營營「逆疫」爭取升學拓興趣惠社群

分享:
楊恩華(陳奕釗攝)

楊恩華(陳奕釗攝)

林嘉恩(紅十字會提供)

林嘉恩(紅十字會提供)

中學文憑試(DSE)放榜,處於「逆境」的特殊需要考生今年再添加「疫境」,大眾更應多加支持。今屆多間特殊學校的應屆考生不少獲滿意成績,部分考生計劃根據興趣報讀相關課程,冀把所學貢獻社會及同路人。

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林嘉恩考得19分佳績,包括中英文科均奪4級,其中英語校本評核更獲評5*、通識4級等理想成績。她自幼患大腦麻痺,影響步行及耐力,手部也不靈活,寫字速度慢,疫情下更未能返校溫習,但獲校方積極透過網上支援,自己也努力不懈,即使身體耐力欠佳也堅持每日溫習約8小時。疾病也影響她的視覺感知,在應付圖形試題時會感到特別疲累,不過自小喜愛畫畫的她,加上姐姐勉勵,未阻她「偏向虎山行」的志向。雖然今次視藝科只獲2級成績,但未有放棄考入理工大學視藝傳意課程的目標,會繼續規劃升學路,冀將來投身平面設計行業。


心光盲人學校楊恩華考得16分,中文更奪5**最高評級,他因早產致視力較弱,2017年視力更退化至僅得0.05%,但他仍堅持每天花8小時溫習,而疫情轉成網上授課,他基本上無法參與,只能靠課餘時間致電老師請教。熱愛二胡的他冀考入演藝學院推廣二胡文化,惟英文科未達標,同樣不放棄,計劃來年重考再接再厲。


志向惠及同路人的還包括考得18分的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陳浩弘,以及考得14分的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余俊延同學。陳浩弘患肌肉萎縮症,手腳乏力,需要輪椅代步,自小因愛玩電腦遊戲,對電腦編程感興趣,惟疫情需要戴口罩應試,使他感較侷促,影響英文科表現,亦令他未能入讀學士學位。目前選擇報讀相關文憑課程,盼將來設計無障礙應用程式幫助其他殘疾人士。余俊延則是先天性脊柱裂患者,影響下肢活動同須坐輪椅,但好動的他是香港輪椅籃球代表隊,亦參加過輪椅馬拉松,冀將來考得浸會大學體育科,於體育範籌推廣傷健共融。

Ad Block
余俊延(紅十字會提供)

余俊延(紅十字會提供)

陳浩弘(耀能協會供)

陳浩弘(耀能協會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