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09 06:00:00

報復俄軍機被擊落 敘狂炸平民180死

分享:
民防人員及志願者不斷在東古塔區瓦礫救出小孩(圖1),有女童滿臉灰塵(圖2)。 (路透社)

民防人員及志願者不斷在東古塔區瓦礫救出小孩(圖1),有女童滿臉灰塵(圖2)。 (路透社)

敘利亞政府軍及俄軍,連續4天向叛軍據點,包括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以及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發動新一輪空襲,釀最少180死800傷,其中周三有34名平民死亡,包括12名兒童。半島電視台指敘政府軍近日加劇狂炸該兩區,料是報復有俄軍機上周六被擊落。
 

東古塔區住有約40萬人,自2013年已被政府軍包圍,人道物資難以入城,據稱區內唯一醫療中心近日亦被炸中。該區居民Abu Salem al-Shami慨歎︰「住有一家大小的樓房,連人帶樓倒塌,男女老幼埋在瓦礫下,此等景象已是常態」。支持敘政府的俄羅斯及伊朗,以及撐叛軍的土耳其去年曾簽署備忘錄,同意在敘國設「緩和衝突區」(de-escalation zone),當中包括東古塔區及伊德利卜省,但敘政府及反對派均沒簽協議,令其形同虛設。


美軍殺100名親政府武裝
敘利亞東部亦爆發激烈戰事,路透社引述華府官員稱,代爾祖爾市(Deir Az Zor)的叛軍部隊日前受襲後,由美軍牽頭的聯軍隨即反擊,炸死逾100名親政府武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