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9 06:00:00

大館辦關公駕到展 1蚊請關公保佑

分享:
楊穎賢。

楊穎賢。

寺廟、家中、商舖、餐廳、警署……關公似無處不在,近年流行「關公很忙」,大館亦邀請到「關公駕到」;大館跟趙廣超領導的「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團體合作,由即日起至1月27日,舉辦「關公駕到」專題展覽,追溯從三國時期到近代香港,關公在傳統乃至現代文化中的角色和演變。場內除展出相關文物及藝術作品,如建於清代的錦田長春園捐贈,重達40公斤的練習用關刀,及由收藏家劉石佑借出的4款關公像,展覽更特設不少「打卡」及互動裝置,包括可與關公打卡「合照」;亦可用1元來取得「關公保佑」;更有藝人黃秋生聲演的「關公答問」等互動裝置。

取得「關公保佑」。

取得「關公保佑」。

大館文物事務主管楊穎賢指,關公所代表的「忠義仁勇」精神,在華人社會中影響深遠,冀今次展覽以趣味互動形式,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入場。展覽免費入場,即日起至明年1月27日,由早上11時到晚上8時。

關公像。

關公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