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3 05:15:00

女子中槍恐盲 警認當時曾射布袋彈

分享:

周日晚上另一關注,是一名女示威者在尖沙咀疑被布袋彈槍傷恐盲。消息指,女子除右眼爆裂,右眼下方的上頜骨全碎,已送伊利沙伯醫院進行緊急手術。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指,資訊不足未能確定女子如何受傷,但承認當時現場曾有警察發射布袋彈。
 

記者手持公眾關注議題,避免警方以「無資料」搪塞不答。(黃文山攝)

記者手持公眾關注議題,避免警方以「無資料」搪塞不答。(黃文山攝)

麥展豪指,並非承認或否認女子傷勢由警方造成,對於網傳有狀似布袋彈擊中女子的眼罩,他指整合警方資料、新聞片段等資料後仍未能確認女子傷勢,因為亦有直播片段顯示眼罩沒有布袋彈,未能以此確認相片的真偽或準確性,「我哋需要進一步了解」索取更多資料才能知道下一步如何跟進,希望女子主動報案以便跟進。


警方指,當時女子身處的位置為背向警署,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警方亦很關心女子傷勢是否與執法有關,會於女子完成治療後積極跟進,以作出較好交代。


本港警方仍調查責任誰屬,但央視新聞昨午於微博指,受傷女子是示威者被「豬隊友」以鋼珠槍擊中受傷。

據悉女子當時擔任救護。(資料圖片)

據悉女子當時擔任救護。(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