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0 19:59:00

學生不足|香島道官立小學2024/25學年停辦 教育局:區內學位遠超需求

分享:
香島道官立小學因區內適齡學童持續下降,將於2024/25學年停辦。(FB專頁「香港仔官立小學」)

香島道官立小學因區內適齡學童持續下降,將於2024/25學年停辦。(FB專頁「香港仔官立小學」)

創立於1953年的香港仔香島道官立小學,日前宣布將於來年分階段、有序地停辦。由學校發出的通告表示,2022/23學年起將停止開辦小一班級,其後在2024/25學年起停辦。校方解釋,該區適齡入讀小學的人口持續下降,區內小學學位供應也相當充裕,未來數年更會超過適齡學童的需求。現時的小三至小六學生,校方指他們可原校完成小學教育,小一和小二學生則會獲協助安排入讀同區學校。

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確認有關消息,指該校將於2022/23學年起不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及停止開辦小一班級,並於2024/25學年起停辦。局方解釋,停辦決定考慮了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官校整體發展需要、政府資源運用及學額需求等,又指港島南區(小一學位分配校網編號:18)適齡入讀小學的人口持續下降,區內小學學位供應遠超出學位需求。

當局表示,學校停辦後會與校方提供適切支援,協助安排受影響的學生入讀同一學校網(即南區18學校網)的其他學校,以完成小學學習階段,讓家長安心培育子女成長。

學校發出通告解釋停辦安排。

學校發出通告解釋停辦安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