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16 06:00:00

客機上起火 疑鋰電池肇禍 澳女耳機爆炸熏黑臉

分享:
事主臉部有明顯熏黑痕跡。(互聯網)

事主臉部有明顯熏黑痕跡。(互聯網)

帶鋰電池上機要小心,一名澳洲女子乘坐飛機期間,其佩戴的電池供電式耳機突爆炸冒煙,令其臉頸嚴重燒傷熏黑,右手手背亦起水泡。爆炸令機艙濃煙密布,其他乘客亦慘受波及,不斷咳嗽及感呼吸困難。當局懷疑為鋰電池肇禍,正跟進調查。

事發於上月19日,事主乘搭一班料屬內地航空公司的客機,由北京飛往墨爾本,為起飛兩小時後,她正戴著自備的耳機聽歌入睡,耳邊突如其來一聲巨響,並感臉部灼熱,「當我轉過頭,便感到臉部灼熱……我摸一摸臉,耳機便掉下掛在頸上」,令她更感灼痛,慌忙扯掉耳機拋到地上,即驚見耳機冒出火燄,趕緊踩熄,機艙服務員亦迅即拿來一桶水淋熄火種,並把耳機放到機尾一水桶內,但燒焦的耳機外殼及電池「殘骸」仍黏在地上。機艙充斥燒焦塑膠味道,「不少人都咳嗽到抵埗為止」。事主半邊臉、鼻子、嘴巴等都被燒傷,頭髮及眉毛亦留有灰燼。


鋰電池宜放塑膠容器 手提上機
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昨公布此案,無披露耳機品牌及型號、事主身份或涉事航空公司,呼籲乘客將電池分開放於手提行李的塑膠容器中,切勿寄艙。

手背冒起水泡。

手背冒起水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