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30 06:00:00

小學生逾半唔夠瞓 近1成無時間玩

分享:

「可唔可以同我去公園玩?」學童家長經常聽到,卻又經常充耳不聞的一個問題,分分鐘影響子女成長。有調查發現,小學生多項生活習慣未能達到相關組織建議指標,當中近一成學童每日完全沒有自由和遊戲時間,逾一半學童睡眠及運動量不足,約三成學童缺乏親子時間等,而此等組成日常生活模式的基礎因素,均會影響兒童的社交和解難能力。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於去年6至7月,訪問12間小學、共1,060名介乎7至11歲的小學學童。調查發現,有逾三成兒童稱,每日休閒和遊戲時間,低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建議的每日應多於1小時,近一成學生更完全沒有遊戲時間。在睡眠時數方面,逾半低於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6至13歲兒童每日9至11小時的睡眠時間,45%兒童每日僅睡7至8小時,7%更不多於6小時。至於做功課時數則一如所料,逾七成學童高於美國哈佛大學建議每日功課時數應少於1小時,有16%兒童更逾3小時。對於康文署建議學童每周有最少3次劇烈強度體能活動,如球類運動及跑步等,有61%學童不達標。調查又指,學童的家庭親子關係、飲食均衡及運動時數,是首三位影響其解難能力(日常生活自理、創意)的生活因素,而影響兒童社交能力的首三位,則分別為親子關係、功課時數及運動時數,當中做功課時數愈少,愈有助學童社交能力。女青督導主任梁廣浩認為,結果反映均衡生活習慣對兒童全人發展重要,而現今家長及兒童可能受到港人急速生活節奏影響,建議家長以身作則,嘗試作出合適的生活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