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04:30:00
日報

屯門友小心!! 恐現隱形傳播鏈 確診中環上班男曾訪反斗城 信和買GAME

分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遏,昨新增8宗確診,當中兩宗住屯門的個案皆感染源頭未明,當局不排除屯門區內有隱形傳播鏈。其中,居山景邨、在中環工作的41歲男確診者,在復活長假期去過尖沙咀海運大廈的玩具反斗城和旺角信和中心買電玩遊戲等;至於居友愛邨、確診的七旬主婦幾乎每日都在區內與友人晨運和食早餐,其居住的愛暉樓昨有一名七旬婦初步確診源頭未明,當局正了解兩人有否關係。
 

在中環工作的確診男子,居於山景邨景富樓高座。
(陳奕釗攝)

在中環工作的確診男子,居於山景邨景富樓高座。 (陳奕釗攝)

住屯門山景邨景富樓高座的41歲男子(#11538),在中環會德豐大廈14樓工作,上月29日開始咳嗽、上周四復活節長假期前夕(4月1日)最後一次上班,公司14名同事需要檢疫。他病發後在長假期內,曾到訪海運大廈玩具反斗城及旺角信和中心買電玩遊戲,但昨未知其曾光顧的店舖:而他在潛伏和傳染期內的上班日子,曾獨自或與同事光顧中環萬邦行大家樂、萬年大廈大快活及士丹利街日式餐廳廿一堂等食肆。患者周日(4日)因肩膀痛求醫,其後按醫生建議接受測試並確診。

至於居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的71歲家庭主婦(#11535),幾乎每日都會與3名朋友到屯門政府合署外的空地晨運,之後會與他們到附近餐廳食早餐,包括到屯門栢麗廣場明星金閣海鮮酒家、愛定商場的綠茵餐廳和彩晶軒。主婦上周六(3日)開始頭痛,翌日與一名家人光顧愛定商場經典廚房,至周一(5日)往社區檢測中心做病毒測試,其後確診。

主婦有時亦會到友愛邨的街市買餸,當局已透過「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通知曾到訪相關街市和餐廳的市民。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現時個案數目較低,故會一併向涉事餐廳索取手寫食客登記資料,以短訊通知他們接受測試。附近安定邨定德樓日前有一宗有源頭的75歲老翁(#11490)個案,張竹君指他早前有朋友確診,需要再了解他與今次晨運4人有否關係。

屯門區議員林明恩(右)昨日向愛暉樓居民,派發防疫用品。
(陳奕釗攝)

屯門區議員林明恩(右)昨日向愛暉樓居民,派發防疫用品。 (陳奕釗攝)

同廈染疫老婦近期長留家中
愛暉樓第三座昨亦錄得一宗初步確診,視力欠佳的70歲老婦近期沒有外出,但家人每周會探訪一次,周末也有朋友上門為她煮飯。老婦前日(6日)中午因跌倒入院,其後被院方篩查驗出確診。張竹君指兩戶相隔一層、不同座向,而升降機是每3層停一次,認為透過喉管或共用升降機傳播機會不大,料較大機會從到訪者感染。

老婦送屯門醫院後曾入住內科及老人科病房,該院指同一病格有7名病人需要檢疫,她們病毒測試結果均呈陰性,但其中一名87歲女病人昨早已因自身疾病離世。

對於今日3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均居於屯門,張竹君形容「有點巧合」,不排除該區有一些隱形傳播鏈未能找出,又或部分會陸續找到,呼籲該區市民要特別小心,並再次呼籲市民若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以及接獲「安心出行」程式通知後接受測試。

至於昨6宗新增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來港,其中3人被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本港至今共有178名確診者帶有變種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