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4 18:03:00

山東3歲女患乳癌 全球僅3宗個案

分享:
妍妍勇敢面對手術。(互聯網)

妍妍勇敢面對手術。(互聯網)

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妍妍。(互聯網)

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妍妍。(互聯網)

乳癌唔係得成年人有機會患上!山東一名媽媽今年3月起,連續數周都發現3歲女兒妍妍的背心有紅色分泌物,更令人擔憂的是,妍妍左胸內似乎有小而軟的腫塊,且腫塊會輕微移動。媽媽急忙帶妍妍到當地醫院檢查,醫生認為是「性早熟」,建議家長勿再為妍妍「加營養」,但實際上媽媽從未為妍妍進補。

媽媽隨即帶妍妍四出求醫,輾轉去到江蘇省人民醫院。經過全面檢查及抽取乳腺組織化驗後,該院資深乳腺外科專家唐金海證實,妍妍患上罕見的「分泌性乳腺癌」,且左腋下出現淋巴結。

分泌性乳腺癌患者主要是幼兒,發病原因至今未有定論,僅估計可能與基因易位有密切關係,而根據全球報道,妍妍是自1966年以來第3位患上這種乳腺癌的同齡兒童。

唐金海聯合該院多名專家,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專家舉行視像會診,討論妍妍的個案,最終決定保留妍妍的乳腺,只切除病灶。經過約1小時精密手術後,妍妍的乳腺腫瘤及淋巴結均成功被切除,且檢驗證實淋巴結未轉移。據報妍妍恢復良好,昨日已經出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