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1 10:00:00

山頂道山泥傾瀉維修工程持續 新巴獲批向城巴租單層巴士應急

分享:
山頂道近甘道月初因爆水管,導致山泥傾瀉和路陷。

山頂道近甘道月初因爆水管,導致山泥傾瀉和路陷。

山頂一段山頂道上周五(5日)有水管爆裂,其後引致山泥傾瀉。當局日前預告,維修工程需時約兩星期,即直至下周五(19日)才完成;有關路段連日實施單線雙程行車措施,令一帶道路連日變得擠塞。由於道路現不宜重型車輛行走,一直服務山頂的專營巴士服務,除要改派單層巴士外,新巴亦獲政府批准向城巴租用單層巴士,以應付龐大的客量。

山頂道的工程仍要進行至下星期。

山頂道的工程仍要進行至下星期。

緊急維修工程涉臨時斜坡鞏固

水務署表示,山頂道因水管爆裂導致山泥傾瀉和路陷,介乎白加道與馬己仙峽道之間的一段,仍然要實施單線雙程行車措施,為確保安全,重型車輛不能行駛有關路段。警方周日(7日)宣布,有關單線雙程措施需維持至本月19日。水務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有關路段的緊急維修工程,涉及臨時斜坡鞏固工程,惟受現場環境空間所限,因此需要較多時間進行有關工程,並期望盡快完成並恢復雙線行車。

由於重型車輛被禁止行走有關路段,運輸署指雙層巴士暫不能駛經受影響路段,為此已安排特別巴士服務,包括縮短以雙層巴士運作的新巴15線,改為只往返中環及灣仔峽道,介乎灣仔峽道及山頂總站之間的服務需要暫停。受影響路段的服務,則改由往返中環及山頂的新巴X15線提供。

新巴獲政府批准向城巴租用單層巴士,維持有限度服務。

新巴獲政府批准向城巴租用單層巴士,維持有限度服務。

X15線全線單層巴士行駛

在臨時安排下,新巴X15線將改以全線單層巴士運作,並會派出來自城巴的「借將」。運輸署向本報確認,X15線會改以全線單層巴士運作,當中包括由城巴調派的單層巴士,以維持往返山頂的巴士服務。同時,路線會加停山頂道介乎太古大廈及加列山道沿途的巴士站。新巴母公司匯達交通亦向本報確認,早前新巴已獲政府批准,向城巴租用單層巴士,以應付龐大的客量,減低對市民及旅客的影響。

運輸署指,受影響的山頂乘客可改乘1號港島專綫小巴,又表示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專營巴士及專綫小巴的服務,並會適時發放交通消息,通知公眾最新安排。

山頂道山泥傾瀉維修工程持續 新巴獲批向城巴租單層巴士應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