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3:50:00

巴西總統簽署法令 限制社交媒體鎖帳刪內容

分享: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簽署法令,限制社交媒體公司刪除及封鎖帳號的權力。(路透社)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簽署法令,限制社交媒體公司刪除及封鎖帳號的權力。(路透社)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簽署法令,限制社交媒體公司刪除帳號及內容的權力。博爾索納羅指,有關規則是阻止隨意刪除內容,並協助保障言論自由。

在新冠疫情期間,博爾索納羅及其支持者的言論,多次被社交媒體Twitter及Facebook刪除或限制。巴西總統辦公室指出,新的法令使有關公司在其內容的監管權力有明確的指引,不過法令的細節只指出,有關公司在執行相關權力時,須提出正當理由及動機。

相關法令會否得到落實仍屬未知之數,因為巴西的國會及最高法院,早前將博爾索納羅列入製造誤導內客的名單之中,而Facebook亦是按巴西法院要求,刪除博爾索納羅及其支持者的內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