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06 06:00:00

市區「好行度」僅屬中等 團體籲政府改善步行環境

分享:

香港不少市民都會選擇以車代步,汽車所排出的廢氣令空氣污染問題嚴重。世界綠色組織以空氣污染、綠化環境等指標量度旺角步行路線,發現「好行程度」只屬中等。組織認為政府要改善步行環境,鼓勵市民以步行代替乘搭短途車。


世界綠色組織早前推行「綠色步行指數」,定出空氣質素、綠化範圍、行人友善設施等10個客觀指標,以量度路面的「好行程度」。每個指標以10分為滿分,合共100分,分數愈高表示路線愈適合步行。組織昨公布第二條位於市區的步行路線分數,由旺角銀行中心,經西洋菜街、登打士街及渡船街,以油麻地櫻桃街公園作終點。組織在路線量度有關數據後,得出63分,與上月公布,好行指數為61分的旺角銀行中心至京士柏公園路線,綠色步行指數同樣屬中等。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圖右一)表示,市區有大量車輛行駛,且有某些部分完全沒有綠化,令步行指數不高。他又建議政府在空氣質素較差的地方增加綠化,改善本港步行環境,吸引市民以步行代替乘車,長遠將香港發展成步行城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