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9 04:30:00
日報

得物App等鑑定為仿製 唯品會否認賣假Gucci皮帶

分享:
涉事Gucci皮帶有唯品會加設的紅色正貨標籤。(互聯網)

涉事Gucci皮帶有唯品會加設的紅色正貨標籤。(互聯網)

專門售賣特價名牌貨並在美國上市的內地網購平台「唯品會」,近日陷入賣假貨危機,最少133條Gucci皮帶被消費者質疑是假貨。最先認為唯品會賣假Gucci皮帶的內地潮物交易平台「得物App」,展示多項理據及專業機構鑑定報告,唯品會不予認可,強調所賣貨品都是「在海外直接採購」,保證正貨。Gucci中國區相關人士拒絕置評,但強調在官方渠道購買的一定是正貨。Gucci客服則稱,唯品會並非Gucci授權銷售渠道。

內地傳媒報道,2名分別來自重慶和哈爾濱的消費者,上月18日在唯品會以特價2,549元(人民幣,下同),買到一條正價要3,300元的Gucci皮帶,之後放上得物App轉售,冀賺取少少差價,未料按流程讓得物App檢驗貨物真偽後,均獲回覆是「假貨」。他們找唯品會理論,只得到「保證正品」及「過了7天無理由退貨期限,拒絕退貨」的回應,之後還發現不少網民有相同遭遇,於是加入一個名為「唯品會Gucci售假維權群」的微信群組。報道指,截至本月5日,該群組成員有150人,最少133條Gucci皮帶懷疑是假貨,涉及金額約33萬元。有群組成員找其他鑑定網站鑑定,結果也是「假貨」,還有成員要求唯品會「退一賠三」及道歉無果,向廣州互聯網法院提出訴訟。
 

同一鑑定機構結果不同
唯品會周三強調,其海外採購鏈「可靠且合法合規,保證正品」,又指月初收到4件Gucci皮帶退貨,交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廣東公司鑑定證實均屬正貨。唯品會同時指出,無鑑定資格的第三方機構或平台,其鑑定報告不能作為判定商品真偽的憑據。不過,得物App也出示包括中國檢驗認證集團上海公司簽發的4份鑑定報告,內容均指涉事Gucci皮帶為假貨。得物App還提到,正貨金屬扣釘底部是焊接固定,假貨卻以螺絲固定,可旋轉取下(圖1)。

(圖1)

(圖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