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4 18:43:00

愛國者治港|范徐麗泰:選委會產生40議員可達行政主導

分享:

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一個電視台訪問中表示,人大常委會修改本港選舉制度有必要,在新制度下,選委會將會產生40名立法會議員,認為某程度上可做到行政主導,政府施政亦會暢順很多,若施政不暢順,市民亦不會得益。

范徐麗泰說,立法會參選人日後需獲得選委會5個界別,各界別至少2個提名,有關要求太簡單,指若果未能獲取足夠提名,應否參選都成問題。

范徐麗泰指,立法會日後仍然可以有民主派、反對派,但不可以有「攬炒派」,又指議員與政府看法不同及作出批評,並無問題,但若無好的理由下,在立法會搗亂及惡意「拉布」,就是損害香港繁榮安定。對於日後立法會地區直選數目大減,她指每個選區有2名議員,選委會中亦有分區委員會等地區組織代表,認為市民的想法絕對不會無人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