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7-02-16 06:00:00

手機轉台需留意 收費網速差異大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手機已成為生活必需品,消委會比較市面7間網絡商、合共41款3G或4G攜號轉台月費計劃,數據用量由每月1GB至10GB不等,亦有部分計劃標榜無限上網,合約期介乎1年至2年,基本月費則由88元至497元不等。


消委會指,網絡商會以上網速度作招徠,當中標示為「450速」、4.5G、4G或4G Advance的計劃,為有關網絡營辦商的最高速計劃,以每月基本6GB數據用量的計劃為例,月費由238元至357元不等,最高與最低相差五成。


其中,「1010」及「csl」的聲稱最高數據下載速度最快,達到450Mbps。但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星煒認為,根據本港現時流動電話網絡技術,有關數據下載速度「數字有點誇張」,相信該聲稱速度為理論上的最高速度(theoretical peak rate)。他指,要達致該速度需多個條件配合,例如接收地點能收到最佳的頻譜訊號、沒有其他用戶使用網絡,以及營辦商把所有頻譜都給予一個用戶等。


會方提醒消費者,月費的帳單截數日往往跟合約到期日不同,若選擇到期日即時轉台,只有兩間網絡供應商會安排退回已預繳而未用的費用,其餘5間均不會退還,但會酌情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