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4 06:00:00

投資美國別墅 過百人疑被呃買爛樓

分享:

本港樓價高企,海外地產投資成市場新貴。傳真社接獲逾廿個投訴,指被著名地產代理誤導,於2012至15年間以高市價1至4倍購入美國破舊別墅,涉款逾1,800萬元。本港地產代理「美亞置業」5名高層,去年6月涉串謀詐騙被捕,傳真社引述警方估計受害人逾百,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有個案物業損毀嚴重。(傳真社提供)

有個案物業損毀嚴重。(傳真社提供)

投訴人報稱,透過美亞置業,分別購置美國休斯頓的「騰龍閣」及「駿景豪園」,他們指簽約時對方並無解釋合約,銷售經紀僅稱有美國過戶公司查業權、欠款等。買家購入物業後,會再簽2年合約授權賣方負責出租、管理等事宜,以換取每年8%的租金回報。兩年後買家始知物業破舊,與美亞推銷陳述不符,且需繳高昂維修費,最後放售止蝕。

2015年轉換管理公司,並於16年包租期結束後,多次向買家發電郵指其物業情況非常惡劣,例如「充斥罪案、破爛問題,但無錢維修」,指部分更存在「謀殺、吸毒及賣淫」等活動。 

美亞置業董事長梁健立回應傳真社,稱每個代理項目均會到現場視察,「轉了個圈真的見不到有問題」。至於有投訴指別墅被用作維修工場,他承認有疏忽,但指「應做都做了」,並指業主亦需作「盡職調查」。


警方未交代案情
警方至今仍未就事件向公眾發布信息,及交代相關案情。傳真社就此查詢,警方僅指會視情況,適時向公眾發放案件信息,唯並無交代公開拘捕行動的準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