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3 06:00:00

抵禦外星生物入侵地球 美招星球防衛官年薪145萬

分享:

 「星球防衛官」似乎只在科幻電影或動畫才出現,但原來現實真的存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以年薪12.44萬至18.7萬美元(約97萬至145.8萬港元),公開招聘星球防衛官(Planetary Protection Officer),以防探測船和太空人在太空旅程中,將外太空有機物質及生物帶回地球造成污染,或相反讓地球污染其他星球。

NASA聘請星球防衛官,防範太空任務將外太空生物帶回地球。

NASA聘請星球防衛官,防範太空任務將外太空生物帶回地球。

全球目前只有兩名星球防衛官,一位在歐洲太空總署工作,另一位是14年起在NASA擔任此職的康利,她即將調職,所以需聘請人手補替。康利指出,根據1967年簽署的國際條約,每項太空任務對所探測星球造成污染的機會必須少於萬分一,並確保探測機械人或探測船飛越星球或拍照時,沒有對有關星球造成損害。相對地,星球防衛官也要確保在探測火星等可能曾有生物存在的星球時,不會將外太空物種帶回及污染地球。


本月14日截止申請
新招聘的星球防衛官很大機會參與日後的木星的衛星「木衛二」的探測任務,需為探測船有機會撞擊降落作準備。這份年薪高達145萬港元的「筍工」,還有其他福利津貼,其入職要求當然不低,包括曾最少一年任職政府高級官員,具「廣泛工程學專長」,以及為有關範疇的認可專家,當然也要具備統籌能力,以及持有物理科學、工程學或數學的學位。職位申請截止日期為本月14日,一旦獲聘請,合約期為3年,可延長至5年,但最重要一點是「只有美國公民及美籍人士可申請」!

「阿波羅12號」太空人在1969年的任務中,收集月球土壤回地球研究。(NASA圖片)

「阿波羅12號」太空人在1969年的任務中,收集月球土壤回地球研究。(NASA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