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6 14:40:00

Boxing Day現日環食 港可觀測到日偏食

分享:
下午1時55分所攝。(黃文山攝)

下午1時55分所攝。(黃文山攝)

今日「Boxing Day」,除可拆昨日親友交換或贈送的禮物,天空也準備了一份「禮物」,出現了日環食,不過香港只能看到日偏食,維持約3小時。天文台指,由於日食期間太陽的仰角較高,若天氣情況許可,大部分面向南至西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均是觀賞是次日食的最佳位置,未看到的朋友可把握最後半小時欣賞,但注意千萬別直視太陽!

日食在下午十二時十七分開始,至下午三時二十二分結束,食甚時間為下午一時五十五分、即是太陽被覆蓋得最多的時間,而這次日偏食的食分為0.46,即是在食甚時,太陽有百分之四十六的直徑受月球阻擋。

想把握時間觀察日偏食的市民,可參考天文台建議做法,透過針孔或望遠鏡把太陽的影像投射在白紙或硬紙板上,然後觀看其投影。若錯過了,也不用等太久,下次在港可以觀看到的日食將是2020年6月21日,同樣是日偏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