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0 06:00:00

教宗告誡信眾︰彌撒拍照很醜陋

分享:

 「乜都影」已是現代人的通病,教宗方濟各(圓圖)也覺不妥,周三在梵蒂岡公開接見信眾時有感而發,說常在彌撒看到信眾舉手機拍照,令他感到非常難過,形容那是「很醜陋的事」,他亦一視同仁,斥責有神職人員明知故犯。


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的要理講授中,懇請信眾勿在彌撒拍照,「彌撒不是表演……神父在彌撒中說的是『請舉心向上』,而非『請舉手機拍照』」,他指一指身後的聖伯多祿大教堂,「當我在廣場上、在教堂前主持彌撒時,每每看到很多手機舉起,令我非常難過」,指當中包括「部分神父甚至主教」。


斥神職人員未立榜樣
今次並非教宗首次批評「手機族」,他去年亦曾教誨信眾,說「手機有時不單未能拉近人際距離,反致彼此疏遠,例如與家人晚餐時,人人玩手機,又或有人連續幾小時玩手機平板,也不理伴侶都等到睡著了」。

教宗不滿有神職人員在彌撒中拍照。(資料圖片)

教宗不滿有神職人員在彌撒中拍照。(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