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9 06:00:00

文化博物館年中舉行 敦煌洞窟數碼呈現

分享:
(康文署提供)

(康文署提供)

近年不少展覽加入先進科技,讓參觀者以新角度欣賞傳統文化。康文署轄下多間博物館今年將舉辦多項展覽,焦點之一是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於年中舉行的數碼敦煌展覽,屆時敦煌洞窟(圖)會以投射或虛擬影像模式呈現;而尖沙咀科學館將於年底亦會展出過百件來自北京故宮的鐘錶,當中更有首次外借的展品。
 

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7至10月舉辦「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該館總館長盧秀麗稱,敦煌研究院以「高保掃描技術」掃描敦煌洞窟,今次會借出當中4至5個已作掃描的洞窟數碼影像供展覽,洞窟會以投射或虛擬影像方法以實物原大呈現,市民可透過欣賞洞窟的繪畫,了解當時人民生活及宗教故事。她又指,展覽亦展示部分出土文物。

香港科學館則於12月至明年4月舉辦「鐘錶珠寶展」(暫名),獲北京故宮借出120套來自英、法、瑞士及清朝製造的鐘錶,而英國倫敦科學館亦會借出製造鐘錶的器具。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稱,鐘錶蘊藏許多科學知識,如齒輪運作、鐘擺等皆是科學,展覽可展示背後原理。她又透露,展品中有一個由英國製造的「鄉村景色水法鐘」,設計模擬鄉村景色,運行時會有雀鳥飲水及村民活動的機關;亦有展品剛剛在北京故宮完成修復,屆時會首次外借展出。
 

李美嫦

李美嫦

就財政預算案撥款200億元,提升文化設施,除了在粉嶺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及在天水圍興建文物修復資源中心外,科學館、歷史博物館及香港大會堂會擴建,亦會翻新香港文化中心。康文署長李美嫦形容是「十年大計」,擴建時會考慮利用設施的周邊空間,如科學館及歷史博物館對出的大樓梯及停車場,但仍在構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