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04 06:00:00

文憑畢業生嚮往飛行 銜接澳洲大學圓機師夢

分享:
吳婉瑩(中)料明年3月畢業航空學士學位課程,右為HKU SPACE校長陳龍生。

吳婉瑩(中)料明年3月畢業航空學士學位課程,右為HKU SPACE校長陳龍生。

不少父母或軟硬兼施下,要子女報讀課外活動,擴闊他們視野,今年22歲的吳婉瑩笑指,初中時被父母強迫參與本地航空青年團,卻「意外」令她萌生做機師的念頭,中學畢業後修讀航空學高級文憑,向機師夢邁進一大步。

吳婉瑩憶述,中一參與本地航空青年團,因而獲得首次飛行機會,坐在機師旁,自此對做機師產生極大興趣。既已有人生目標,婉瑩計劃入讀大學時,選修與飛機有關的工程學系,故在高中時選讀理科,並選修航空課程,可惜文憑試雖獲入讀大學的成績,但分數仍與入讀心儀科目有距離而落空。


吳婉瑩未放棄飛行夢,即啟動「Plan B(B計劃)」,決定報讀香港大學專上附屬學院(HKU SPACE)兩年制的航空學高級文憑,她指,報讀此課程,親友誤以為她只為做空姐,家人則擔心「讀得太偏」,未來「唔知做咩好」,即使向家人坦言為做機師打好基礎,亦擔心機師「男性行業……女仔好難入」,但婉瑩則指國泰航空近年已有女機長,故「做唔做到,事在人為。」


吳婉瑩指,從課程中學到機場及航空公司運作、交通管制及安全風險等知識,學校更添置模型飛行器讓他們感受駕駛小型飛機的感覺。

Ad Block


前年文憑課程畢業後,她再報讀本地大學失敗,但她沒有放棄夢想,再次啟動「Plan B」並獲澳洲知名大學取錄修讀航空學士學位課程,因文憑課程可銜接這個學位課程,直接升讀3年級課程,預計明年3月畢業,回港後擬申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培訓計劃,冀3年內考得機師牌,實踐夢想。


HKU SPACE料收生2500人
香港大學專上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稱,每年有為數不少的學生考獲入讀大學的資格,惟未獲派學位,專上學院或屬另類出路,學生修畢課程,可銜接不少海外大學的學位課程。對於政府為報讀自資院校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年提供3萬元資助,他指政策對該校收生有影響,但暫未能估計對收生人數影響有多大,預計新學年收2,500名學生。

Ad Block
HKU SPACE的北角分校設置飛行模擬器。(林惠如攝)

HKU SPACE的北角分校設置飛行模擬器。(林惠如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