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04:30:00
日報

料全年GDP損失11.4% 劉遵義︰加快推工程項目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受疫情衝擊,本港經濟下行,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下圖)估算,今年上半年的本地生產總值將較預期減少6.4%,料全年損失11.4%。但他認為,若疫情受控,加上社會運動不再發生,預期香港經濟有望於明年初回復增長。

劉遵義昨出席香港團結基金論壇時稱,政府的紓困措施如全民派1萬元及「保就業」計劃有助經濟復原,但持續派錢會使振興經濟的效果不斷減低,建議加大公共投資,推行能快速上馬的工程項目,如翻新公共建築設施(上圖),包括增設太陽能板、更換陳舊冷氣系統等,透過節能減少支出,並能振興經濟及創造就業機會。對於財政儲備料跌至8千億元,明日大嶼等大型基建項目應否煞停,劉認為即使須發行公債,亦必須投資這些項目,「要做嘅嘢唔可以慳(錢)」。

劉遵義

劉遵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