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06 06:00:00

斥戴耀廷「掛羊頭賣港獨」 譚耀宗促開展23條立法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圖)認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發表的言論是「掛羊頭,賣港獨」,並質疑對方事後澄清反對「港獨」只是「補鑊」。他又說,現屆政府應在任內推動23條立法,至於應否較03年立法版本「加辣」,他指應由政府決定。
 

譚耀宗昨出席港台節目《議事論事》時說,現屆政府尚有逾4年時間,應完成憲制責任,在任內推動23條立法,至於立法時間表及應否「加辣」,應留待特區政府提出。

他又說,近日針對戴耀廷的批評及譴責合情合理,並非打壓言論自由;他批評對方打著言論及學術自由旗號,實質是「掛羊頭,賣港獨」,違反憲法及《基本法》,亦損害大學聲譽,但強調自己並無接觸港大。對於戴耀廷表示懷疑被「強力部門」監視,譚耀宗指不少人會「疑神疑鬼」,若感到受威脅應報警。

另外,譚耀宗早前曾指提出「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的人,可能違反憲法,甚或影響參選資格。他表示,不能阻止支聯會等團體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並重申有關言論是個人意見,並非中央要求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