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1 04:30:00
日報

斥有人搞「意職形態十字軍東征」 崔天凱︰中美朝錯誤方向發展

分享: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昨發布駐美大使崔天凱,本月13日應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邀請,就中美關係參與視頻交流的演說。崔天凱稱,目前中美關係正朝錯誤方向發展,有人將其形容為「自由落體」,而如今令人警惕的是,有人企圖否定兩國幾代人通過數十年艱苦卓絕努力取得的成就,蓄意將雙方推向對抗和衝突。
 

崔天凱不點名批評,美國有人熱衷搞大國競爭和戰略對抗,強調搞污名化不會令任何人偉大,搞「意識形態十字軍東征」不能解決當今世界任何問題,注定失敗。他表示,也許有人認為,搞對抗有助於遏制中國發展,甚至更迭中國政權,這是癡心妄想,指歷史反覆證明,外部壓力只會使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中國社會更加凝聚、中國經濟更具韌性。


美媒︰中美即將重啟視像貿談
貿易談判方面,中美代表原定上周就檢視首階段貿易協議執行情況開會,惟最終延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稱,是他決定推遲會議,聲言「現在不想與中國談」,但無表明美國會否退出首階段貿協。美國《華爾街日報》指,中美未來數天將重新舉行視像會談,日期未定,據報副總理劉鶴將向美方表達關注美方加強打壓中國科技公司,並稱中方會致力達成購買美貨目標。


楊潔篪訪星韓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三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新加坡政府邀請,於周三至周四(19至20日)訪問當地;楊潔篪亦應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邀請,於今明兩日到訪南韓釜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